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信局时讯
    鞍钢民企集团将上马医用口罩生产线
    时间:2020-02-17 09:27 来源: 作者: 点击:

    日前,防疫必备物资医用口罩需求量激增,鞍钢民企集团所属的鞍钢劳动防护用品公司紧锣密鼓地筹备上马医用口罩生产线,并按医用标准建设洁净车间和微生物实验室。该项目先期投资500万元,第一期工程预计于3月末建成,每天可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10万只;第二期工程预计于4月中旬建成,每天可生产N95口罩3万只,随后还将生产无菌防护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鞍钢民企集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迅速、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并从2月10日起所属各单位着手全面复工复产。鞍钢劳动防护用品公司是其下属单位,创建于1982年,该厂下设服装厂、安全帽厂等四个分厂,是中国劳动防护工业企业协会理事会理事单位,也是冶金行业综合生产能力最大的劳动防护用品生产厂家。该公司此次建设医用口罩项目,将充分发挥自己在劳动防护用品领域的优势。据悉,目前鞍钢劳动防护用品公司已和设备制造商签订医用口罩生产线购置合同,其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工艺设计、人员培训等工作,同时着手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该项目投产后,或将大大缓解鞍山地区“一罩难求”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