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信局时讯
    市工信局党员干部抗击疫情——行动篇(十)
    时间:2020-02-21 13:42 来源: 作者: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信局的党员干部始终行动在企业防控一线,投资科全体党员从大年初四起坚守岗位,倾心协调,以“店小二”的服务热情,助力企业严防疫情,复工复产,立足岗位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初心和使命。

    以行动帮扶企业。为全力应对疫情对我市工业企业的影响,解决企业在原材料、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困境,投资科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在兄弟科室帮助指导下,及时制定《鞍山市规上重点企业互为要素情况》和《鞍山市规上重点企业供销链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局行业科室对钢铁冶金、菱镁建材、装备制造、消费品、电子等6大行业的重点企业进行主要原材料产地、重要生产设备、主要生产产品等情况统计,此次共统计梳理企业501户,重点规模以上企业基本全覆盖,为鞍山企业间互为市场,互相支持,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实现企业抱团取暖创造条件。

    以行动温暖企业。为争取我市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投资科党员干部按照国家工信部政策要求,将辽宁浩宏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纳入国家工信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第一批名单。随着疫情深入,组织局行业科室协调各县(市)区主管部门、企业,再次向省工信厅推荐了辽宁丽康日化用品有限公司、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等9户企业申报第二批名单,目前有7户企业通过了省工信厅初审,上报国家工信部。 为解决复工复产企业资金需求,为辽宁浩宏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争取鞍山银行、国开行等金融机构资金支持,财政部将对复工复产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贴息。

    以行动防控“疫情”。为有效落实省市关于企业复工规定,做好我市规上限上必须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投资科积极协调局内行业科室的10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我市10个县(市)区、开发区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先后到鞍山宝得钢铁有限公司、国药器械鞍山有限公司、鞍山七彩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海城市恒盛铸业有限公司等24户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确保开复工企业达到严防严控标准的基础上,实现复工复产。投资科党员干部虽然不能亲临企业,但他们始终以忘我的工作态度,时刻活跃在企业抗击疫情的战场,为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时刻战斗着。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