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信局时讯
    市工信局党员干部抗击疫情——行动篇(九)
    时间:2020-02-20 13:44 来源: 作者: 点击:

    企业“复工复产”是对我们工信局党员干部在防疫期间的工作大考。按照《鞍山市企业开复工服务领导小组包保地区分工方案》的要求,市工信局党员领导干部带领行业科室党员赴各县(市)区对开复工规上工业企业进行防疫工作督查检查,及时传达国家、省市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相关政策,倾心为企业服务,截至2月17日下午4时,全市开复工规上工业企业537户,开工率75.6%。按行业划分:钢铁及深加工行业开工59户,开工率72.8%;菱镁行业开工150户,开工率77.3%;装备制造业开工99户,开工率75.6%;化工行业开工33户,开工率82.5%;农副产品加工行业开工51户,开工率94.4%。按区域划分:海城开工235户,开工率81.5%;台安开工47户,开工率69.1%;岫岩开工47户,开工率61.8%;经开区开工64户,开工率78.1%;高新区开工56户,开工率72.7%;立山区开工27户,开工率73%;铁西区开工24户,开工率72.7%;千山区开工33户,开工率76.7%;铁东区开工4户,开工率66.67%。

    积极推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帮助辽宁丽康日化品有限公司协调原材料采购事宜,助其恢复生产,并会同市卫健委对企业生产的84消毒液进行了质量认证,协调交通局解决免征高速公路费问题,确保我市医疗卫生机构和市场供应保质保量。同时,会同市卫健委赴我市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对其生产的KN95型口罩进行了质量认证后,对库存的2000只口罩进行了购买收储。

    积极帮助企业扩大防疫物资产能。帮助鞍山福瑞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调相关部门成功办结生产许可证,具备了日产50ml(75%消毒酒精)2万瓶的生产能力,同时我局帮助企业积极协调市应急管理局帮助做好安全隐患防控;帮助辽宁浩宏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络生产设备,进行生产筹备指导,为企业出具疫情防疫物资证明,帮助企业向生产达标隔离服、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目标迈进,目前企业的隔离服已批量生产。

    积极主动为企业生产提供支持。面对企业储备原料不足的情况,市工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省工信厅联系,协调沈阳相关厂家增加原材料供应。为解决企业配套包装材料、生产所需设备等问题。市工信局工作人员先后起草了《关于沈阳兴宇模具加工厂为我市84消毒液生产企业配套生产瓶盖模具的证明》、《关于沈阳彦辉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向丽康日化用品有限公司提供包材塑料桶的证明》、《关于辽宁丽康日化有限公司采购次氯酸钠的函》、《关于辽宁丽康日化有限公司采购泵的证明》等函件,全力为企业生产运行提供支持。

    主动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保驾护航。联手鞍山供电公司,为我市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生产84消毒液的企业,增加用电容量,扩大产能,保证企业实现24小时生产不间断。

    积极为企业争取政策支持。鞍山银行利用绿色通道为辽宁浩宏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接贷款500万元,省工信厅也为该企业协调省交投集团对接了1000万元的贷款需求。先后为鞍炼集团、鞍钢重机公司子公司等30多户企业与银行对接,为企业牵线搭桥助力企业贷款。截至2月18日,累积为企业解决质押贷款1.1亿元。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国家、省、市惠企政策已通过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微信群等渠道宣传到企业。市防指办印发的《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已发放1100多份。

    全面梳理产业供需链。对我市工业领域各产业规上重点企业供需链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做好我市企业互为市场,互相支援,抱团共渡难关工作。

    开展企业包保工作。下发《关于2020年企业帮扶工作的暂行安排》,对我市规上201户重点企业进行包保。全面进行对接,相关疫情防控、惠企政策发送到企业。

    积极开展工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我局党组先后召开会议对工业企业开复工、疫情防控督导、开复工标准、开复工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代市防指起草了《关于做好我市企业复工后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局党组成员带领各行业科室赴市区、开发区和海城市对开复工企业进行调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对复工企业在岗人数超过100人以上的企业督促相关地区加强疫情防控监管。对后英集团海城钢铁有限公司大屯分公司开复工情况进行现场调度,协调解决交通和焦粉问题。为缘泰化工解决压库1万吨。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