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5.15政务公开日
    2020年市工信局 “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
    时间:2020-05-12 11:26 来源: 作者: 点击: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四个“政务公开日”,为贯彻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组织好市工信局政务公开活动,特制定2020年市工信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今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主题是: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活动形式

    各科室、装备中心要围绕活动主题,立足工作实际,以开展“春风行动”系列工程为抓手,深入开展帮扶企业、“重要工作部门谈”、“政务公开社会评”等活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避免人员聚集,主要以线上方式开展活动,以新闻媒体、市政府网站、我局网站为主要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5日—5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重要工作部门谈”活动。各科室、装备中心围绕新冠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系列工程等,以文字信息、图片视频等形式,积极向我局网站“春风行动三号工程”专栏和新闻媒体报送信息,于5月15日起至活动结束,在市政府网站、我局网站、新闻媒体等平台开展。

    (二)开展“政务公开社会评”活动。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我局网站,在5月15日当天集中发布由省政府办公厅编制的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调查问卷,征求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梳理、吸纳民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此项工作已纳入年底绩效考核,请各科室、装备中心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日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加强软环境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

    (二)突出活动实效。各科室、装备中心要结合实际,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重点向基层延伸,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政务公开,更好服务社会公众。

    (三)做好准备工作。各科室、装备中心要认真整理好政务公开日活动的相关资料和成果,于5月7日下班前将拟发布的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材料电子版报到局综合科,也可以通过我局网站后台直接上传信息;如已在网上或媒体上发布的,报送链接地址。

    (四)规范展示形式。各科室、装备中心要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和宣传手段,5月20日下班前,将活动总结报送综合科邮箱

     

    联系人:汤玲,联系电话:2290051

    电子邮箱:asjxwzhc@126.com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