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工信局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时间:2020-06-04 09:03 来源:鞍报全媒 作者: 点击:

        一个平均年龄超过70岁、由49名退休干部党员组成的党支部,日前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其间的秘诀是什么?该党支部书记郭国盛的回答是:“讲政治守初心,永葆党员本色;重实干做表率,筑牢战斗堡垒;讲亲情送温暖,奏响和谐音符。”

    市工信局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勤学、善思、明志”的方式永葆党员先进性。该党支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特别是每月10日上午集中学习,做到每名老党员年度主题发言1至2次。

    众所周知,选准配强支部班子,对于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尤为重要。几年来,该党支部根据老党员居住分散等特点,合理划分片区,组建“区域型”学习小组。学习中,87岁老党员刘玉霞风雨不误,拄着拐杖打出租车来参加学习,出席率100%;82岁老党员刘长和听力较差,他就戴着助听器参加学习。

    鉴于党支部的老党员们普遍拥有专业特长,不少人都是技术专家,于是,该党支部结合鞍山市委、市政府党建工作及全年的经济工作部署,动员老党员们发挥才智,为鞍山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党支部将这些老党员专家推荐给鞍山市老科协专家服务团,参加鞍山市老科协专家服务团组织的为中小企业“四技”服务活动。向市政府提出发展鞍山南果梨产业的建言;撰写“海城双龟山饮用天然矿泉水可行性研究报告”;主动邀请国发融华投资有限公司就养老项目与汤岗子健康产业园对接;引进辽宁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到台安研究城南环城路建设PPP项目……

    市工信局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不仅是一支“重学习、能干事、班子强”的队伍,更是一支素质高、党性强、充满了红色正能量的队伍。几年来,支委会利用春节、重阳节等时机,自发走访慰问年老体弱老党员59人次。在这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氛围中,退下来的非党同志深受感染并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2009年,70多岁的贾振第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经组织批准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这正是市工信局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的真实写照。

    作者:姗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