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营商与互动 > 惠企政策
    六大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一)
    时间:2021-01-14 17:05 来源: 作者: 点击:


    问: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政策有哪些?

    答: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首台(套)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等。中央财政对符合条件的投保企业按照实际投保费率不超过3%及实际投保年度保费的80%给予保险补偿,补助数量为首次使用的前三台(套)装备产品。

    申请列入工信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条件:一是符合国家工业转型升级要求,且为当前国民经济建设和国家重大工程急需的装备产品;二是节能、节材、环保效果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三是首次进入市场阶段,尚未取得市场化业绩。同时还要满足在我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具有较强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具备专业比较齐全的技术人员队伍,具有申请保险补偿装备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申请保险补偿的装备应符合《目录》规定有关要求。

    咨询部门:市工信局装备科

    咨询电话:229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