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营商与互动 > 惠企政策
    六大政策鼓励企业创新发展 (二)
    时间:2020-12-13 17:06 来源: 作者: 点击:

    问: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奖励政策有哪些?

    答: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市委、市政府设立了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资金补助,具体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每户企业50万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每户企业10万元。

    申报条件:(1)省级:硬性条件是企业在申请受理截止日期前三年内,不得存在违法失信行为;主营业务收入总额在5000万元以上,符合《关于推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重点领域和方向的企业不低于3000万元;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不低于上一年度全省R&d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参与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低于50人;原则上已认定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一年以上。(2)市级:硬性条件是企业在申请受理截止日期前两年内,不得存在违法失信行为或已被撤销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资格;上年度企业销售收入总额不低于2000万元并盈利,其中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不低于500万元;企业上年度科技活动经费支出额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20人;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100万元;具备1项或以上适合本行业的自主知识产权证明。

    咨询部门:市工信局科技科

    咨询电话:229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