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信局时讯
    鞍山市信息通信展览会展现5G的速度与激情
    时间:2020-09-03 10:01 来源:鞍报全媒 作者: 点击:

    9月1日,市工信局在胜利宾馆举办鞍山市信息通信展览会,展厅完全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通过参展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手机的5G网络平均速率每秒约800到900兆,最高峰值达到940兆,是4G平均速率的十倍。 

    此次展览会汇集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四家国有企业布展,吸引了我市各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前来观展。在这里,不仅能体验到5G的速度与激情,各大运营商还对5G行业场景应用和“5G+工业互联网”示范建设进行展示。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展区,通过大屏幕可以看到5G+4G在智慧工厂中的协同发展。了解5G+能源、5G+智慧医疗、5G+智慧教育等行业应用及5G智能硬件等产品研发现状。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则带来了AR/VR设备、人体测温设备、16路高清视频、机器人等更贴近百姓生活的5G产品。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则着重在应急通信产品和云网融合产品的开发。

    今年,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协同三家运营商全面启动5G网络建设,规划建设1551个5G站址。截至8月中旬,鞍山铁塔已完成站址建设1466个,完成率94.5%;完成开通1119个,开通率72.1%,正逐步实现市内主城区及主要县城重点区域的连续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