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信局时讯
    鞍山四家企业入围省工信厅公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
    时间:2020-09-15 08:59 来源: 作者: 点击:

    鞍山市的辽宁福鞍、辽宁紫竹、荣信汇科、华信重工四家企业入围辽宁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名单。在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装备制造企业以点突破带动整体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根据《辽宁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暂行管理办法》,辽宁省工信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辽宁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工作。此次是我省第一次开展此项工作,经企业申报、各市工信局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荣信汇科电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特高压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成套装置、辽宁紫竹高科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多功能静压植桩机、辽宁福鞍燃气轮机有限公司的LGT-010M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鞍山华信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2000立方米液态二氧化碳球形储罐入选辽宁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在国内和省内实现重大技术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用户初步使用或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装备产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包括前三台(套)或批(次)成套设备、整机设备及核心部件、控制系统、基础材料、软件系统等。我市聚焦重点行业,服务引导重点企业研制高端化、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化装备,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