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机关文化
    市工信局积极开展“强化政府诚信体系建设”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12-24 16:41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市工信局在全系统内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讲活动。并通过帮扶企业信息员不断提高对企服务针对性。一是通过主题宣讲活动,摆放横幅等手段,让全体机关干部知晓政府诚信建设的内涵、意义;二是通过主题宣讲活动,使服务对象深刻了解诚信建设是政府服务于民、服务于企的本质要求;三是更广泛的动员社会力量监督政府部门不断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政府诚信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因此,市工信局不断把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提升政府诚信度作为提高行政能力的重要内容,并且作为管理创新的重要任务和紧迫任务,认真进行研究,并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

    第一,加强政府诚信道德建设,强化公务人员的宗旨意识。要求政府部门和公务人员中树立诚信观念和服务意识,加强公务人员行政伦理建设,使其恪尽职守。同时,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以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务人员要脚踏实地,有诺必践,讲究信用,靠自己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良好的公仆形象和良好的政府诚信形象;要完善政绩考核办法,建立健全政府绩效评估体系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

    第二,全面履行政府管理职能,提高政府的公共服务水平。各级政府要全面履行职能,努力提供充足优质的公共产品与公共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公共服务需求。

    第三,完善政府行政决策机制,推进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改革和完善行政决策机制,努力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保障公民的知情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建立政府与公众对政府有关信息的互动回应机制,提高政府的反应能力和社会回应能力。

    第四,加强政府诚信法制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加强信用法规建设,加大失信惩罚力度,在全社会形成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良好风尚。

    第五,大力加强政府政风建设,打造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在制度上有效地规范政府及其公职人员的行为,在思想上引导和帮助公职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作风优良的公务员队伍。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