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业发展
    鞍钢股份获准参加2021年电力市场交易
    时间:2021-01-06 17:23 来源:鞍钢日报 作者: 点击:

    按照鞍钢集团的部署,在鞍山钢铁的协调推动下,经过鞍钢股份能源管控中心的精心准备与统筹推进,2020年12月13日,鞍钢股份获准参加2021年电力市场交易,预计全年可节省电费2200万元。

    电力市场交易是指符合准入条件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按照自愿参与、自主协商的原则,直接进行的购售电交易,电网企业按规定提供输配电服务。此交易不仅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增强企业用电的选择权,也为用电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2015年,鞍钢股份开始密切关注此事。2020年11月,辽宁省工信厅、发改委、东北能源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拥有燃煤自备电厂企业电力市场化准入工作的通知》,鞍钢股份能源管控中心立即与鞍山市工信局、鞍山市供电公司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就准入工作进行沟通协调,并发函申请鞍钢股份参加电力市场交易。

    为推动此项工作尽快落地,能源管控中心通过研判国家电力交易政策,抓住关键环节,提前准备,精心谋划,及时调整生产运行方式,找准切入点,就政策内容多次与省、市相关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按照相关要求快速落实,整理、上报相关材料,助力鞍钢股份获得电力交易市场准入资质。

    记者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