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业发展
    鞍山钢铁首个混改项目落地
    时间:2021-01-05 10:39 来源:鞍钢日报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31日,鞍山钢铁冶金炉材科技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届股东会、第一届第一次董事会,并完成炉材科技工商变更登记,这标志着鞍山钢铁首个混改项目正式落地。

    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鞍山钢铁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立足该公司发展定位,积极引入高契合度的战略投资者,以资本的混合布局谋划该公司治理体制和经营机制的改革,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鞍山钢铁坚持依法合规推动炉材科技混改实施,自2020年9月以来,先后完成该公司49%股权转让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公开挂牌转让,通过网络竞价——多次报价方式竞价,确定了产权交易标的受让方,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鞍山钢铁冶金炉材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合作协议》;开展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申报,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查,决定可以实施集中。此后,该公司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混改项目正式落地。

    此次鞍山钢铁炉材科技混改项目落地将有利于该公司以混促改,进一步改革体制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动力和抗风险能力。下一步,鞍山钢铁将以硬朗的作风和精准的举措持续深化改革,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把“盆景”变成“风景”,努力当好深化改革排头兵,为推动鞍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记者 高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