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信局时讯
    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 助力疫情防控当先锋
    时间:2021-01-19 14:3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有效推动机关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践行“三个互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1月15日,市工信局第一、第二党支部在职党员干部进入铁东区和平街道健身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工信局第一、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与社区沟通请战,在了解到帮助社区全员疫情排查导致人手不足的实际困难后,主动承担了为社区清除路面积冰雪的重担,当好社区防疫工作的助手。

    三九严寒,尽管没有铁镐等合适的工具,在年过半百的王树成,刘柏彦等老党员带领下,苏俊伟,王崇,杨一凡等年轻党员硬生生干折了三把铁锹,把面积约200平方米,厚达2至6厘米的积冰彻底清除干净。寒冬中汗流浃背的几个人虽然累得精疲力尽,看着自己的“战果”却还不忘乐观和幽默。王树成甚至做起了打油诗:“斗风雪,战严寒,新老同事肩并肩,为百姓,排忧难,不忘初心记心间”。

    他们的精神和行动感动了社区居民,辛勤付出得到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交口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完美的践行了市委“与基层互动”的工作部署,为社区干部开展逐户疫情排查争取了时间,提供了强大助力。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