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信局时讯
    市工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3 14:04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2日,市工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宏泰主持,党组成员李媛媛代表党组在会上宣读了《市工信局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就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通过全面系统抓好学习教育,确保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充分发挥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局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等各类宣传平台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更加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二是要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反对,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三是要学出工作上的成效。全局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科长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工作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分管科室和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在此基础上,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七个一”活动贯穿党史教育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三个互动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两下一进”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帮扶城乡困难群众、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效果。一是局党组将坚持把学习党史融入机关党建日常,引领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紧围绕全市“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中心任务,以“做好三篇大文章”为核心,以深化营商环境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三个互动”,认真践行“市委工作法”和“三个马上办”干部工作法,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力打造我们重点谋划的十一个产业链,全力打造钢铁、菱镁、装备制造三个千亿级,精细化工、消费品产业、电子信息技术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实实在在的转化为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三是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注意发现和挖掘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和先进事迹,通过党媒、新闻媒体和平台开展大力宣传,向上级党组织优先推荐,通过树立典型,团结和带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帮,坚持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以如磐初心激发奋进壮志,以昂扬姿态全力促进工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