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5.15政务公开日
    鞍山市工信局2021年“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1-05-18 14:47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我局以深化政务公开,助推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主题,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出发点,于2021年5月15日组织开展了政务公开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听取了此次活动的专题汇报,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并对参加的人员、宣传的内容等作出了安排和部署。要把开展政务公开日活动与宣传利企惠民政策结合起来、把便民服务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保证活动不走过场,切实做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我局积极与相关媒体沟通协调,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加强学习,把握标准

    按通知要求,我局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任务、方法步骤、目标要求,公开的内容、标准和程序等,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三、线上线下,多措并举

    我局围绕活动主题,立足工作实际,以开展利企惠民政策宣传解读为抓手,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新闻媒体、市政府网站、我局网站为主要载体,深入开展帮扶企业、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

    5月14日,我局工作人员在单位附近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同时在单位附近设置宣传点,现场向群众发放《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等法律法规、科普知识、依法设台和电磁辐射等内容的宣传册300余份。借助生动有趣的无线电宣传手册,向市民讲解无线电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介绍不法分子利用“黑广播”进行诈骗的伎俩,增强市民对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实施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围绕新冠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以文字信息、图片等形式,从5月12日开始,在我局网站“工信局时讯”、“5.15政务公开”专栏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无线电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无线电科普知识等相关内容及宣传图片。截至5月18日,我局在各级网站上发布信息18篇。

    我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公众通过政务公开渠道了解政府、参与政府治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机关政务公开意识,促进透明履职、依法办事,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中的积极作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今后我局将结合实际,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重点向基层延伸,不断丰富政务公开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服务社会公众。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