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业发展
    补链强链同发力 “双鞍”融合共发展
    时间:2021-06-02 09:46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市“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立足鞍山产业基因,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深入挖掘我市技术、产品,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31日,由鞍山市政府、鞍钢集团主办,冶金集团承办,民营办、工信局、民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协办的鞍山冶金集团产业链供应链对接会在鞍钢集团会展中心举行。鞍山冶金集团与鞍钢集团下属企业、鞍钢集团战略合作伙伴以及鞍山市优势企业签署了15项合同和合作协议,直接签约合同金额1.03亿元,联合总包金额4.5亿元,银行授信金额10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市委书记余功斌同志讲话指出:此次产业链供应链对接会是鞍山市和鞍钢集团携手推动鞍钢厂办大集体改革改制企业更好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鞍”融合面向“十四五”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鞍山因钢而立、因钢而兴,坚持“双鞍”融合、发展冶金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鞍山市将坚定不移深化“双鞍”融合,与鞍钢集团联手招引外埠上下游配套企业,与地方民营企业共同发力,做好冶金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工作;联手吸引钢铁国家级和省级实验室在鞍山布局落户,打造钢铁国家级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就氢能开发、废钢利用等深入洽谈、全面合作,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的新典范。

    冶金集团所属20家企业、市工信局组织的60家民营企业参加了对接会。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