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信局时讯
    鞍山市工信局组织开展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9-18 14:03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8日,市工信局在职教城组织开展了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当日正值2021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市工信局和市装备中心无线电监测站共出动1个保障组深入职教城考点提供考试保障,在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为学校老师、学生及考生认真讲解无线电管理、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试作弊相关情况及无线电科普知识,共发放无线电条例、科普漫画、反诈案例等材料和宣传品2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贴近生活,既加深了高校师生和考生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认识,又有力震慑和打击了利用无线电技术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

    今年9月是第12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按照工信部和省工信厅相关部署,结合我市无线电管理工作实际,市工信局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网站、微信以及进校园、进企业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面向市民和用频设台单位等受众开展了无线电管理系列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公众依法使用无线电频谱资源和保护电磁环境的意识,对维护我市空中电波秩序起到积极作用。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