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信局时讯
    鞍山推出节约用电措施 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生产生活方式
    时间:2021-10-08 13:36 来源:鞍山日报 作者: 点击:

    7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推出节约用电措施,倡议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商业用电户和广大市民在有序用电期间节约用电,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生产生活方式,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合理用电需求。

    根据《鞍山市关于有序用电期间节约用电措施及倡议》,办公场所要绿色低碳、节约用电,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杜绝无人开空调、开窗户开空调行为,科学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进行日常办公,尽可能减少照明灯具使用数量和时间,办公场所3楼以下停止使用电梯。在这方面,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应该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工商业用电户是用电大户,为节约用电,工业企业要科学安排生产、错峰用电,积极服从有序用电调度,合理调整生产安排,通过错峰、避峰生产和轮休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不断提高节能技术创新水平。商业场所要避免浪费、合理用电,商业体、娱乐场所等推广使用节能型灯具,出口使用风帘或门帘,减少冷热气流失。室内空调制冷温度设置最好不低于26℃,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20℃。营业时间内空调使用最好做到上午晚开一小时和晚上提前关闭。同时,缩短广告灯、景观灯的亮灯时间,减少亮灯区域。

    每个家庭、每个市民也都应该提高节约意识,珍惜每一度电,要从自我做起、从随手关灯等小事做起、从此刻做起,人人努力做到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珍惜和用好每一度电,自觉养成低碳节能的良好生活习惯。

    除此之外,全市将优化景观和楼宇亮化,适度用电。景观照明、光亮工程和霓虹灯、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照明电器将采用节能LED灯,适当减少开启时间和降低照明亮度,加强设备用电管控,严控电力资源浪费。

    记者  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