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营商与互动 > 惠企政策
    政府服务跑在前 企业复工复产忙
    时间:2022-02-27 08:44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点击:

    打浆、烘干、成型、加工……2月25日,在鞍山经济开发区维达纸业(辽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4条生产线上的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

    “政府服务跑在前,企业复工复产自然快,目前四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赶制订单产品。”说这话时,维达纸业(辽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经理张冰竖起大拇指,为鞍山经济开发区精准高效的服务点赞。

    春节前,维达与能源供应单位的蒸汽供应合同到期。由于供应单位提出价格调整,双方多次协商始终没能达成一致,谈判陷入僵局,保证蒸汽用能成为维达亟须破解的难题。

    就在此时,鞍山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深入维达,组织双方进行了再次深入洽谈,还邀请能源行业有关专家对蒸汽市场需求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并核算价格走势,最终成功说服供应方以原合同价格进行续签,维达用能问题得到了解决。

    “真是帮到了难处,扶到了实处。”张冰感慨地说,“墙内事情企业办,墙外遇到困难政府帮着解决,我们现在就是鼓足干劲抓生产,立足东北市场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围绕企业用能、融资、产品销售、人才招聘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全区上下纷纷深入一线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更优质服务护航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鞍山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孙丽说,干起来比起来拼起来,各家企业也在“早”字上下功夫,纷纷开足马力抓生产、赶订单。这也是鞍山市服务在前,奋力助力企业冲刺“开门红”的生动写照。

    鞍山市建立以上率下的服务企业工作体系,市级领导主要针对重点企业进行包保服务,市工信部门主要抓好亿元以上规上企业服务,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针对亿元以下规上企业及新升规入库企业开展服务,“一企一策”全力破解各类难题,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快速开复工。

    目前,鞍山全市规模以上的714户工业企业中,已有705户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达98.7%。

    记者 刘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