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业发展
    鞍山422个项目集中开复工助力首季“开门红”
    时间:2022-03-01 10:25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点击: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2月28日,2022年鞍山市首批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在鞍山经济开发区德科斯米尔(鞍山)线束系统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举行。422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为鞍山夺取首季经济“开门红”提供强力支撑。

    鞍山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聚焦融入“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扎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举全市之力谋划高质量项目群,为抓发展、促振兴蓄能增势。

    虎年伊始,鞍山市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全市上下突破路径依赖的惯性思维,克服季节性因素影响,超前谋划项目,加快手续办理,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努力推动形成以更多高质量项目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画面和宏大场景。

    此次集中开复工的422个项目,总投资130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8.2亿元,涵盖了高端制造、新兴产业、基础设施、现代农业和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具有较强代表性,落地开工后将为鞍山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鞍山市聚焦“八个围绕”,特别是“12+4”产业链上断点、堵点,有的放矢精准谋划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同时,高效能强化要素保障,逐个项目摸清摸实能耗指标、土地、水电气、通信等保障要素,梳理项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全力帮办、代办手续,加快解决问题,为项目加快建设赢得“黄金时间”。落实“1+3+N+10”管理体系,逐个项目配齐配强包保团队,明确具体责任人,绘出鱼骨图,工程化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严格督查考核,把项目一线作为“比作风、赛业绩”的重要战场,开展“三比三看”,形成“比学赶超”上项目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鞍山市已落实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616个,总投资2230.6亿元。其中,西鞍山铁矿、五矿陈台沟铁矿、华润热电联产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

    记者 王刚 刘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