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营商与互动 > 惠企政策
    全力以“复”!保供应稳运行
    时间:2022-04-06 09:49 来源:鞍报全媒 作者: 点击:

    特别设立工业保供应绿色通道、防疫一线解决企业运输供应难题、科学谋划《鞍山市深入推进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征求意见稿)》……5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这是我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助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已办理企业运输车辆通行证超过1.4万套。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市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施专班化运作、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查问题、补短板、解难点、聚合力,主动想事干事定事,全员到岗加班加点抗击疫情保供应。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保供应、稳运行,需因时因势因情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为此,市工信局全力做好工业企业服务保障工作,解决企业急需物资和必销产品运输需求和人员往返等困难,拿出了《鞍山市工业企业生产物资运输保供方案》,结合工业企业保供应需求持续增加的迫切情况,组成防疫保供专班,开通全天候24小时服务热线,随时为企业提供帮助。特别设立了工业保供应绿色通道,确保规范有序为全市工业企业解决生产物资运输难题。

    同时,市工信局组建的高速口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保供督导工作专班迅速行动,坚守在服务站一线靠前服务,经过对抵达沈大高速公路鞍山站和汤岗子站附近的车辆开展摸底排查,及时疏导对口企业接送的运输车辆及人员,在解决企业运输供应难题的同时,全面完成对工业运输企业车辆、人员全程闭环管理的艰巨任务。

    为把疫情对工业企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市工信局全员开足马力,各业务科室兼顾眼前与长远,不仅科学谋划《鞍山市深入推进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征求意见稿)》,还密切关注着企业用电量等关键经济数据,保持与企业实时沟通和联络,有力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让运输动起来、企业转起来、运行快起来,为稳定全市经济发展做好支撑。

    记者  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