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信局时讯
    鞍山市关于保障物流畅通 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2-04-23 12:06 来源:鞍山日报 作者: 点击:

    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4月22日发布《鞍山市关于保障物流畅通 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保供物流产业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保障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做好入鞍信息采集。为便捷物流运输车辆快速通行,推行使用“易鞍码·货运通”。域外来(返)鞍货车司机要由有需求企业,督促其在微信小程序“易鞍码·货运通”内提前填报来(返)鞍物流运输车辆信息,内容包括计划来(返)鞍时间、车牌号码、起始地、目的地、司乘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绿码等。各入鞍服务站要全面使用“车辆识别智慧系统”或手持信息采集终端,对来(返)鞍货车司乘人员信息进行采集。

    优化货车通行措施。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的货车司机,各地要直接放行,不得层层加码,限制通行。对抵鞍时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可采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方式,按照“即采即走即追”原则,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要立即放行,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通行;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立即“双采双检”,货车司机车内等待并贴好封条,样品由交通部门安排车辆第一时间转运至属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实验室检测,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予以放行,如检测结果为阳性,由交通部门立即联系属地负压转运车送至市传染病医院。同时,通过“易鞍码·货运通”实行动态追踪机制,货车司机接到核酸检测阳性通知后,立即就近停至安全位置等待,并如实报告,积极配合后续管控措施。

    做好健康码异常人员管控。如货车中有红(黄)码人员的,现场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信息推送,由服务站所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将车辆引导至专用停车场,并将红(黄)码人员及同行人员用专车转运至隔离宾馆进行行程排查和采集核酸。如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要立即上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和疾控部门按初筛阳性患者处置;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红(黄)码人员及其同行人员按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货物可由司机联系货主安排另外车辆转运或对驾驶室消毒后安排另外绿码司机继续行程,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提供必要协助。

    强化货车司乘人员人文关怀。各地区和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在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出入口设立货车司机公益性核酸检测点,及时为货车司机提供基本生活服务,加密设置核酸检测点,确保服务措施到位。

    加强保通保畅保供工作。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协调做好全国及省内《通行证》使用工作。各服务站要创造条件,优先查验运送能源、民生保障、应急、防疫、重点企业运行所需物资车辆,确保规范查验、快速验放、减少拥堵。

    做好诉求办理工作。充分发挥12328、12345热线作用,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第一时间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