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营商与互动 > 惠企政策
    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 “专精特新”迎来加速成长机遇
    时间:2022-06-02 08:29 来源:鞍报全媒 作者: 点击:

    日前,工信部正式公布了第三批重点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省共有12家企业入围,我市海华科技和和三鱼泵业两家公司榜上有名。据了解,入围企业,将连续三年每年获得专项资金支持。这标志着我市在“狠抓创新引领,重点突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壮大”工作又迈出关键一步。

    这些天,辽宁国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邀约不断:他们研发的桥式起重机空中悬停和智能防摇摆系统,接到多家企业抛来的橄榄枝,希望公司能成为其标配。至此,成立仅四年国辰电子,要把民族品牌安在起重机核心部件变频器上的愿望正一步步化为现实。公司起重机设备产品经理徐塨钥介绍说:“我们智能空中悬停技术,就是依靠系统持续给电机反作用力,保持电机在停止的时候不会造成溜车。我们智能防摇摆系统,在缆绳垂直的时候,电机和重物会同时移动,防止重物摇摆”。

    在鞍山,无数像国辰电子这样的专精特新企业,深耕于产业链中某个环节或某个产品,加速成长为行业中或本区域的“领头羊”。近两年来,我市共成功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产品(技术)63项,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3户,省级“专精特新”产品(技术)63项。国家级小巨人企业评选开始至今,我市共有辽宁中新、七彩化学等14家企业成功入选。在我市列出的今年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事清单中,涵盖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数字化转型等方面6大举措20项重点工作,着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按照重点工作安排,全年,全市计划培育重点企业不低于50户,申报成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低于25户。

    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发展科科长吕兴光告诉记者:“我们将积聚力量,搭建平台,纾解困难,促进发展,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提供更好的政策扶持,营造更好的发展氛围,全面推动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