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营商与互动
    数字赋能 纺织业发展迎新机
    时间:2022-06-13 16:07 来源:鞍山全媒 作者: 点击:

    为融入数字鞍山建设,促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数字化应用培训会,西柳纺织服装集团、翔鹭化纤(海城)有限公司、海城市鑫泰树脂衬有限公司等16家纺织行业规上企业参加培训。

    座谈会上,省工信厅纺织处、两化融合推进处负责同志携移动、联通、环思智慧专家团队莅临指导。受邀专家围绕“5G+工业互联网赋能智慧纺织”的主题,结合鞍山纺织工业现状和特点,就合理有效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手段,促进鞍山纺织企业更好地适应多品种、小批量、快翻新的纺织行业订单新特性开展培训授课,并对打造新一代协同生产方式和组织模式,推动区域纺织产业的集群化、数字化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专家团队与企业在现场进行答疑交流,就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管理、柔性生产、供应链管理等多方面的问题,一对一、有针对性地探讨转型方向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有效助力鞍山纺织行业破除发展瓶颈,抢抓发展新机遇。

    当日,受邀专家还走访了辽宁西柳服装创意设计产业园,对建设中的复审准备情况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随后又来到辽宁超鹏服饰有限公司、海城市华晋实业有限公司和鞍山顺丰科技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企业数字化改造情况和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数字化诊断。专家团队与企业初步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意向,针对企业提出的数据孤岛链接等问题设计具体的解决方案。

    市工信局将在装备、冶金、建材(菱镁)、电子、化工等行业陆续开展数字化应用专题培训活动,在企业现有数字化基础上,进一步打造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精品样板,真正实现传统产业数字化赋能,培育智能制造新业态。

    记者  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