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希思腾科上榜工信部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时间:2022-08-09 11:17 来源:鞍山发布 作者: 点击: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2022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辽宁希思腾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面向5G的智慧家居和智慧酒店系统解决方案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入选,申报方向为“新型信息消费产品与服务”。通过示范引领作用,将进一步释放信息消费潜力,推动信息消费扩大和升级。

    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 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加速提升产业供给能力,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加快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组织开展的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市工信局围绕信息消费+乡村振兴、信息消费体验中心、新型信息消费产品与服务3个方向9个领域,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并选拔了一批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向上推荐。经过企业申报、地方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辽宁希思腾科脱颖而出。

    “面向5G的智慧家居和智慧酒店系统解决方案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将实施系列化智慧家居和智慧酒店系统软硬件产品开发应用,构建基础核心技术平台、产品设计和工艺平台及云服务运营平台,建设系统体验和检测中心及产业化基地。智慧家居系统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与控制算法等相关核心关键技术开展研究攻关,开发具有场景联动、智能控制、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家居人机交互系统等,形成新一代智慧家居系统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智慧酒店系统是以智能终端为载体,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运营和服务,实现酒店行业的自助入住、机器人运物、智能控制、人脸识别检测和控制功能,并基于酒店行业智能化大数据的检测平台,形成具有智能感知、智能联动、云端智能分析及优化的无接触式智慧酒店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实现酒店的高效管理和运营,形成智慧酒店系统生态圈。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期为三年,项目建设实施完成后将达到年产1万套智慧家居和智慧酒店系统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希思腾科是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辽宁省瞪羚企业、辽宁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内领先的智慧酒店、智慧家庭、智能建筑等领域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未来,企业立足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方向,聚焦智慧生活场景和交互入口,打造互联互通+人工智能平台,融合多领域应用、多场景体验、多渠道服务,深耕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数字服务,实现智慧+场景生态布局。

    记者  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