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营商与互动 > 惠企政策
    持续规范行政执法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11-14 1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是全市“行政执法普法宣传月”,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将法治精神宣传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切实运用到行政执法工作中的重要契机。

            奉法者强则国强。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3个与法治有关的“第一次”密集地出现在了最近十年里:第一次召开中央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国;第一次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

            法治,是盛世中国的不二选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尤其是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不吝笔墨,强调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健全行政裁量基准等方面均有重要论述。

            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工作人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省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为契机,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宣传落实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和包容免罚清单、积极宣传行政执法典型经验做法、创新工作举措,确保行政执法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我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