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信局时讯
    企业迎春生产忙 兔年“升规”发展“兔”飞猛进
    时间:2023-01-20 11:16 来源:鞍山全媒 作者: 点击:

    新春临近,许多人都会逛市场、备年货,忙着准备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但位于岫岩苏子沟镇大何家堡村的岫岩瑞泰矿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却正在加紧生产运行。45岁的企业负责人李杨告诉记者,当前疫情对生产运输销售的影响制约因素越来越小,使企业能够放开拳脚地拥抱市场,目前企业正处于稳步上升的发展阶段,春节期间生产线不停工,只有大干快上,才能推动企业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发展目标。

    据了解,岫岩瑞泰矿业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鞍钢综合厂。李杨自2019年末接手矿山后,立即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推进铁精粉等生产产品的加工设备改造,以实现提高产品产量,降低生产成本目的,到2020年底企业正式实现生产。

    “目前,我们生产的产品主要是铁精粉、炼铁团球,主要是炼钢炼铁的原材料,对应的市场主要是本钢、营口五矿等国有企业,仅今年一月份的销售额就达1000万元。预计2023年产品产量达8万吨左右,年销售额预计达5000万左右,创税收800万元,将带动就业80余人,工人人均月收入近5000元,有效促进企业和镇村的良性互动和互助发展。”

    近年来,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岫岩瑞泰矿业有限公司在加紧发展生产的基础上,并没有忘记恢复尾矿山的绿色植被。2022年,企业在矿山种植刺槐等绿化树木,进行矿山复垦面积达70多亩,力争在2023年达到“绿色矿山”的标准要求,为生产和生态的平衡有序发展找到可持续发展的平衡点。

    李杨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岫岩瑞泰矿业有限公司即将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升规”将极大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增强企业大干快上、做大做强的发展动力。

     记者  赵宇泽 戴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