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业发展
    “数”“智”赋能!鞍钢直接创效8.4亿元
    时间:2023-08-21 16:27 来源:鞍山全媒 作者: 点击:

    2021年以来,鞍钢集团在智慧制造方面累计投资41.5亿元,实施300余个项目,直接创效8.4亿元,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鞍钢正得到深入应用。

    据介绍,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鞍钢集团主动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历史机遇,不断推进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建设重点攻坚。“十四五”开局之年,鞍钢集团一系列“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项目应运而生,产业数字化水平取得新突破,数字产业建设初见雏形,推进体系框架基本成形,信息化支撑保障得到夯实,深度融合下悄然发生的“数”“智”蝶变正源源不断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鞍钢在智慧制造方面累计投资41.5亿元,实施300余个项目,直接创效8.4亿元。齐大山智慧采矿、关宝山选矿黑灯工厂、5G+智慧炼钢、鲅鱼圈钢铁基地沿海绿色智慧透明工厂、钢铁产业一体化经营与制造管理系统、精钢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标杆示范相继建成;钢铁全流程工业大数据应用、智慧能源管控平台等32项成果获评国家部委创新示范。

    鞍钢集团规划,到2025年,智慧制造取得成效,数字产业创新突破,数字鞍钢初步建成,构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

    记者  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