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业发展
    圆满收官!鞍钢矿业各单位超额完成生产经营任务
    时间:2024-01-05 14:53 来源:鞍山全媒 作者: 点击:

    1月4日,记者获悉,2023年,鞍钢矿业各单位超额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圆满收官。

    据介绍,齐选厂努力克服老产线设备精度下降、工艺升级改造和在线生产双线并行等不利因素,以提高生产效率效益为目标,深入推进柔性化定制生产,动态调整生产组织节奏,铁精矿持续保持增产势头。2023年,该矿全年铁精矿产量超挑战目标0.12万吨,合格率和一级品率均超计划指标。

    2023年,鞍矿智维认真落实矿业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打造矿山设备智能运维专业化公司的战略目标,抢抓机遇,寻求突破,为生产厂矿提供稳定可靠、智能高效的设备运行保障。全年利润同比增长56%,人工成本利润率增长15%。

    2023年,鞍钢矿业供销公司按照鞍钢矿业关于矿产品外销的统一部署,以生态化销售为目标,强化市场公关、拓展销售半径、构建长协合作、深化产销协同,全年三大产品销售合同执行率达96.93%,实现外销477.3万吨,创效6.2亿元,矿产品外销再次突破挑战目标,创历史新高。

    2023年,弓长岭管理部强化区域组织协调,克服采场限爆、产品接续能力不足等不利因素,多措并举齐发力,铁精矿产量增幅3.8%,全面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经营任务,实现弓矿区域全年生产经营超年初预期、超历史同期、超设计能力“三个超预期”。

    记者  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