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 工业发展
    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之——鞍山组织百余家企业开展供需对接
    时间:2024-03-04 09:46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点击:

    “我们是一家专业生产气动、电动、电液、自力式控制阀,电液执行机构以及智能定位器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总体项目包保服务,如磨辊间总包等业务。”“我们采购的主要原材料是废钢材,有合作意向的可以沟通联系。”

    政府当“红娘”,企业来“相亲”。2月29日,由鞍山市政府主办、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事务中心承办的鞍山市装备制造产业链供应链对接洽谈会在鞍山胜利宾馆举行。活动中,供需企业通过推介发布产品、面对面洽谈、发布采购计划及需求的方式,深度交流、融通资源、合作共赢。

    行走在对接洽谈会企业展示区域,只见数十块宣传展板并行排开,各家企业概况、产品信息一览无余。参加大会的企业代表纷纷在展板前驻足,细心观看参展企业的信息,不时记下联络方式,以便后续进一步交流合作。

    作为一家省级“瞪羚”企业,鞍山力邦压缩机有限公司是一家技术世界领先的无油气体动力设备制造商,其制氧制氮成套装备、新能源电动车配套无油空压机、油井伴生气(井口套管气) 回收增压装置等产品深受客户青睐。此次对接会,力邦公司还带来了创新研发的氢能应用液驱压缩机、智能油气回收压缩机等新产品。

    “我们新产品的重点目标客户之一便是锁定了鞍钢集团,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向外界展示公司先进制造设备的同时,更希望能同鞍钢相关部门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促进双方未来在氢能储能领域开展崭新的合作。”力邦公司董事长石继宏说。

    对接会现场,同样吸引众多鞍山本地企业目光的,还有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建设及采购需求的信息。

    “我们是专业从事压力容器设计、制造、安装的大型科研型生产企业,刚才已同华锦阿美采购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参与投标工作,力争能够与华锦阿美达成合作,若能为这个央企和地方融合发展的典范项目建设贡献出力量,我们会很骄傲。”鞍山华信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洪洋说。

    “截至目前,鞍山全市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已达到192户,装备制造业已成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级。”鞍山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出拓市场增订单这个根本,全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此次他们搭建这个上下游企业对接平台,目的就是推动企业间已有合作不断扩大、新增合作不断拓展,促进装备制造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介绍,此次对接会,鞍山市组织了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设备资材采购中心、营销中心)、鞍钢矿业集团公司(供销公司)、盘锦华锦阿美公司、紫竹集团、宝得集团、后英集团等采购方企业,以及鞍山海城市、立山区、高新区等装备制造生产商百余家企业参会。下一步,鞍山市将进一步优化联系服务机制,推动达成的意向合同尽快实质性实施落地,为打好打赢攻坚之战注入全新的动能。

    记者  刘家伟